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7 04:30:00
日報

3萬報喜

分享:

外媒指拜登擬提名前聯儲局主席耶倫出掌財政部,市場聞訊膝彈,道指突破3萬點報喜。原因有二:一是財政部有份制訂貿易政策,如應對美國發動的中美貿易戰,耶倫早已對有關政策存疑,認為大增關稅只會害美國利益,一般相信她應是「有偈傾」鴿派;二是她本業為學者,專研勞動經濟學,相對銀行家背景的財金官員而言是「左膠」,較具同理心,亦會較願意繼續以財策支援一般階層,謀求換取時間空間重建美國經濟。

本月開局至今,道指累升逾13%,比3月年內低位高出近萬點;恒指亦步亦趨,曾破27,000點,彷彿要追趕那一成差距;熱錢帶動下,區內如南韓、印度、台灣等股市均已創新高,這種奇怪熱鬧,讓人錯愕。沒有人知道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經濟是否已轉向,但今季復甦期望明顯殷切,加上疫苗研發正面消息助燃,美國金融市場早已預支感恩節熱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