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4 04:30:00
日報

5月份波濤洶湧

分享:

5月港股走勢實在令人提不起精神來,上月結算後當天(上周五)大瀉近600點後,昨繼續向下,收市跌367點。兩日累計跌幅接近1,000點。
 

科網股五巨頭ATMXJ走勢基本上可說是沒有起色,騰訊控股(700)、美團(3690)等受到反壟斷法和配股消息的陰霾籠罩,估值雖然回落至相對較低的位置,但離股價完全復甦至之前的高點卻需要一段長時間。現時買入科指的成分,更多的只是博反彈,而不是憧憬股價將會復甦至年初的高點。

在新冠肺炎疫情復甦緩慢,加上股市缺乏催化劑的情況下,筆者預料下半年的股市走勢,可能會複製2018年的上半年,以震盪為主。當中可能會有個別板塊表現亮眼,但大型股將會面臨只有波幅,沒有升幅的格局。然而,這種市況甚至比股災更恐怖。像筆者這種趨勢型交易者,最怕的就是沒有明顯趨勢的市況。很容易被假突破騙進場,造成「左一巴右一巴」,不停「進場,止損;進場,止損」。要阻止這個情況,應對方法就是將持股的止損位拉遠,並將注碼降低,減少波幅對倉位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