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3 04:30:00
日報

6月港股主題板塊有變

分享:
在疫苗及疫情的利好及利淡因素影響下,資金料亦不會撤離傳統股,包括汽車、餐飲等。(資料圖片)

在疫苗及疫情的利好及利淡因素影響下,資金料亦不會撤離傳統股,包括汽車、餐飲等。(資料圖片)

6月港股開局「不絕」,美團(3690)首季業績公布後股價上升,加上北水恢復淨買入,騰訊控股(700)及美團於本月首個交易日大受北水追捧,成為首兩隻大額淨買入的股份,分別錄得16.3億元及27億元淨買額。
 

北水資金突然轉向,整個板塊投資氣氛上升,雖然新經濟股暫未真正轉勢,但可重新納入投資主題板塊之一,傳統經濟亦有主題板塊的投資機會。


美團的業績發布內容,未有出現類似騰訊及阿里巴巴(9988)需將新增盈利撥作新業務投資的要求,股價在本周首兩個交易天累積上升近兩成。事實上,這些互聯網平台巨企面對的反壟斷打壓政策、業務重整的消息料已大部分消化,股價大多由高位「腰斬」近五成,加上傳統股由3月底以來已累積不少升幅,資金暫轉向吸納新經濟股亦屬合理。


另一方面,近日廣東省亦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市場觀望內地經濟增長速度會否受影響,與及中港通關會否受阻,傳統股包括銀行、航空、原材料及出口股有調整,部分資金轉投新經濟股,為新經濟股提供反彈機會。


傳統股方面,雖然內地5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遜預期,財新最新公布的中國PMI錄得52水平,較4月份上升0.1個百分點,製造業需求仍略高於供應,新訂單指數及出口訂單指數均創近半年高位,PMI持續保持在50以上的擴張水平,為傳統股表現的另一指標。

Ad Block


在疫苗及疫情的利好及利淡因素影響下,資金料亦不會撤離傳統股,內地控制疫情的行動及隔離措施快速,估計不會出現大規模擴散,因此,傳統的銀行、航運及本地地產股仍有機會,消費類股份則以汽車、餐飲、體育用品較佳,新消費板塊則可考慮醫美及消閒相關股份,股價下跌亦將再成為資金吸納對象。


新經濟股生物科技及藥物股經過一輪調整之後,股價已跟隨互聯網平台股反彈,但股價只能跟隨疫情發展而升升跌跌。


筆者預期人民幣匯價在現水平的升值幅度將放緩,加上政策上壓制鋼鐵、銅及鋁等商價格,這類股份已變得反覆,只能短線部署。本月互聯網平台的自查自審報告會否推出,與及對相關企業罰款等,令這類股份短線走勢仍反覆,但中長線具投資價值。

Ad Block


新舊經濟股偏向主題發展及輪動,要捕捉短線新舊經濟輪動的獲利機會有較高難度,中線持貨獲利機會及空間料更大。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逢周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