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3 04:30:00
日報

CEO如何 股價也如何

分享:

研究顯示行政總裁(CEO)的績效決定一間公司45%的表現。作為投資者,懂得分辨好的CEO自然顯得十分重要。首先,優秀的CEO作為設立公司願景及最終決策者,會通過考慮不同持分者的期望和職責,以及根據公司的相對優勢和目標,為公司在芸芸企業中創造價值。作為CEO,最重要的是快速及堅定的決斷力。世界首富貝索斯曾經表示,通常掌握了70%的資訊,便要做出決定。現代商業環境瞬息萬變,若企業沒有方向,只會停滯不前,步向滅亡。
 

第二,是知人善任,要了解公司員工的特點和利害關係,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凝聚觀點不同的員工,提升公司文化,邁向一致的目標。最後,要有一流的執行力。當CEO制定了政策和作出了承諾,即使客觀環境不似預期,必須提升應變能力,維持公司穩定,才能贏得公司內部的支持和客戶的信任。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