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7 04:30:00
日報

ESG投資有價有市

分享:

ESG近年成為市場熱話,根據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數據公司Eurekahedge的資料,即使去年金融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但有關ESG的基金仍然獲得14.49%的投資回報,是過去10年最佳。

ESG由Environmental(環境)、Social(社會)及Governance(企業管治)組成。以環境為例,由於傳統消費模式「製造、使用、丟棄」造成浪費及污染,因此循環經濟應運而生,以「重用、回收」為重心。而歐洲在減少塑膠廢料方面一直領先全球,從源頭減低海洋污染。這種消費新理念,漸漸獲得市場重視,亦為投資者者關注。此外,在社會方面,疫情出現令社會一方面關注獲政府援助的企業有否善待員工,另一方面亦留心企業是否可持續發展,如果情況未如理想,不但聲譽受損,更會遭投資者離棄。最後,企業管治代表一間公司的董事會透明度與獨立性、風險管理、商業道德及供應鏈管理等,更是投資者進行投資前必先考慮的地方。

隨著ESG愈來愈受到關注,良心企業及對環保有貢獻的企業,亦愈來愈受投資者垂青,令企業有更理想回報,推翻了責任型投資等同犧牲投資回報的過時概念。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ESG投資有價有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