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16 04:30:00
日報

FOMO?

分享:

截至上周四前,環球股市一片Risk On情緒,納指更破1萬點新高,投資者紛討論錯過自3月底開始大升市。但好景不常,因又再「突然」憂慮美國疫情或出現第二波及聯儲局偏鴿言論加深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憂慮,美股突轉向大跌。


投資市場變化萬千,氣氛可由Risk On一下子轉為Risk Off。對投資者而言,短線市況變化實在難以掌握。但筆者發現不少投資者有錯失恐懼(The fear of missing out)又稱FOMO情況,一方面害怕錯過升市,另一方面又害怕高位接貨,因而變得進退兩難。正如筆者一直相信,市場永遠存著很多不明朗因素,尤其經濟衰退前後,股市一般更加波動。對於FOMO投資者而言,筆者認為最佳入市策略是利用月供基金方式入市,透過「平均成本法」定期以固定金額投資的投資策略。當基金價格上升時認購單位自然較少,跌市時則可認購較多基金單位。此策略有助於低位認購更多單位,反之在高位減少認購單位數目,並有助提升投資回報。雖然投資策略往往「三幅被」,但此策略卻最適合現時的市況。希望投資獲利?除本金外,更需要的是有持貨兩年或以上的準備。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