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0 04:30:00
日報

GDP逾四成

分享:

澳門立法會選舉這邊廂剛結束,那邊廂阿爺即向賭業「開波」,優次緩急甚明。是次諮詢展開,早於今年3月已有經濟財政司長言明,時間表為下半年,路線圖卻未透露;適逢明年6間博企賭牌到期,剩下來還有多少時間可供斡旋,又餘下多少空間,各大門派賭業鉅子、以至於在彼等門下狐假虎威的、挨挨憑憑搵食的,心中有數罷。物有本末,事有始終,是知所進退的時候喇。
 

博企(賭業)所衍生的一條產業鏈,包括交通、住宿、餐飲、娛樂、消費,甚至保險等,各種聲色俱全、光怪陸離的「便利」,本來就連結成一張巨網,包圍覆蓋澳門的經濟命脈。看數據,擺得上枱的數字,佔GDP逾四成,枱底的數字,想像更大,澳門政府每個年度的大部分支出,都是來自由賭業稅收;包括給澳門居民每年發放的萬元「現金分享」,大大話話,賭業養起了澳門特區。

同樣是中國特區,澳門的貧富懸殊並不嚴重,相對於香港,簡直是贏到開巷,博企的貢獻,相信亦不會被抹殺,不過賭股的錢途,是否可以如往昔寬廣,還待主事者如何看著辦。

GDP逾四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