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5 04:30:00
日報

HMVOD視頻食正網飛條水

分享:
HMVOD視頻昨收報2.38元,漲約4.9%。(互聯網)

HMVOD視頻昨收報2.38元,漲約4.9%。(互聯網)

早在二十多年前,「VOD」(video-on-demand)已被提出來,記得當時負責大力宣揚的,是盧永仁,那時他還在「香港電訊」打工,上市是張永霖。沒多久後,盧離開了「香港電訊」,那又是另外一些故事了。

毫無疑問,「VOD」是很棒的概念,但在商業上,一直打不起來,皆因在當時,依靠傳播信息的,是光纖電纜,藉著有線電線來作傳播。直至近年,3G、4G技術成熟了,可以用手機來作串流影片,「OTT」(Over-the-top media services)產業方才突然起飛,也即是以前的「VOD」。

一項產業的發展,有賴於某些出類拔萃的公司,例如「微軟」、「蘋果」、「特斯拉」,在內地則有「騰訊控股」(700)、「阿里巴巴」(9988),至於「OTT」,則由「Netflix」去帶領起飛。

「Netflix」成立於1997年,本業是出租影碟,到了網絡時代,便搞新經濟,因而開發了串流影片。它的成功方程式,就是非但買下很多高質素的影片,還主動「下海」,拍攝了大量高質素的影片,吸引到更多的訂戶,這造成了良性循環。

說完了「Netflix」,又回到老問題,就是它是外國貨,在香港,有沒有類似的上市公司呢?答案是:有的,就是「HMVOD視頻」(8103)。

沒錯,兩者的關係好比「影子股」,好比影子,隨著主體而動,「HMVOD視頻」也食正「Netflix」條水。

例如說,在「Netflix」之前,人們不習慣付錢去看手機串流,但「Netflix」令到市場習慣了,往往也就不介意付錢去看「HMVOD視頻」。此外,「HMVOD視頻」還有其他優勢:一是它主打是港產影片,中港台觀眾都會buy。二是它有heart,例如它的「裸眼3D」,不用戴眼鏡就可看到3D影片,像我這種看到3D便頭暈的人,怎會不愛?

Ad Block

不過,要我說,從炒股角度看,最有吸引力的,還是它在去年1供5,只有0.3%的人供股,包銷商上身,供乾了,股價又怎能不升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