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12 04:30:00
日報

OPEC談判破裂 低處未算低

分享:

本周環球股市經歷著一場腥風血雨,周末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談判破裂一事,油價一度狂瀉至每桶30美元,並觸發美期及美股熔斷,標普500波動指數(VIX)曾暴升至近十年來的高位。

油價下降可引至通脹下行,長遠或令油企出現倒閉危機,引發一連串相關債券爆煲,像2008年雷曼事件的系統性風險亦有機會出現。雖然這個結果有點誇大,在現時情況還是言之過早,但市場對事件疊加疫情的恐慌已反映出來,美國30年國債債息曾一度跌至低於1厘,黃金價格升至每安士逾1,670美元。

現時情況明顯比2018年的惡劣,在風險管理的要求上會更高,否則在這麼極端的環境下,只要行錯一小步,足以對資產造成重大傷害。除了持有一定現金外,在倉位上,筆者也選擇留守在較有信心可捱價的股票上,就算有利潤的倉位因風險的緣故,也相對調整了倉位比例。當然,或許現時是個「撈底」的好機會,但種種外圍因素的不確定性很高,不能只因環球股市已急瀉很多便肯定已「見底」。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並沒持有以上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