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10 04:30:00
日報

PE fund崛起

分享:

PE fund(私募股權基金)近年在投資市場十分受歡迎,由2002年開始至今,全球PE的總資產規模已大升七倍。PE投資在非上市公司,最終目的是待其發展成熟及升值,將其出售以獲取利潤。

因此,PE投資通常需要較長的持有期,以確保公司能上軌道,轉虧為盈。PE除了為初創或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資金,由於更會參與管理工作,所以可以幫助此類公司提供策略。PE投資的回報吸引,但風險亦相對較高,100間初創公司,可能有10間值得投資,最終只有一間可成功上市,從而獲利離場。

此外,PE涉及的投資範圍非常廣泛,由近年大熱的生物科技、醫藥、互聯網、金融科技,以至傳統的房地產及清潔能源領域等皆可以見到PE的身影。不過,PE主要服務專業投資者,例如機構投資者及私人銀行客戶等,一般投資者通常只能在PE分拆投資項目上市時,才有機會參與。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