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21 06:00:00

QE重臨利好股市?

分享:

中美兩國元首宣布將在G20峰會會面,市場憧憬貿易戰或會緩和,環球股市近期大幅反彈。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日議息會議中,暗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加上中國方面亦傳出中國人民銀行或會降準以穩定經濟,種種跡象顯示環球央行降息的時代或已重臨。

其實自年初以來,由於貿易戰等因素影響,全球的經濟數據愈來愈差,例如美國5月的Markit製造業PMI終值跌至50.5,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然而,大部分國家的股市卻仍在高位徘徊,皆因市場預期利率見頂及資金成本將會下跌,利好風險資產價格。


過去20年,聯儲局開始減息時,環球股市都是下跌,直至聯儲局停止減息或加息才會重拾升勢。中美貿易戰於短期內似乎難以解決,但近期股市強勢反彈,究竟這是見底還是最後逃生門,實在值得投資者深思!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