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2 04:30:00
日報

TikTok轉機

分享:

Silver Lake(銀湖) 另一項矚目投資:2011年9月,它曾和多家機構聯手,以16億美元收購了阿里巴巴(9988)的5%員工股份。當時銀湖出資3億美元,票面值僅佔整個交易的18%;但銀碼以外的,才是價值所在。

銀湖旗下管理140億美元,3億美元只是零頭,它與阿里可以合作,在內地的商業關係應該不錯,若今天由它出手拯救TikTok,理論上比起其他公司有優勢。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有80多天,特朗普在時日無多之際有權用盡,可能以為就算不會為其帶來好處,也不會造成甚麼損害。在一定程度上,或許有機會轉移內在問題,而戰狼總統的造型設計,總可吸引一些低智型的民粹主義者。TikTok正計劃就此提出訴訟,周旋會否出現轉機,值得期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