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19 06:00:00

Toilet Carnivals

分享:
圖為新地旗下元朗YOHO MALL。(資料圖片)

圖為新地旗下元朗YOHO MALL。(資料圖片)

未生過去兩年一直有特色地撰寫各發展商商場的廁所,分別是《街市遊樂團》及《Amazing Toilets》,並引起一些讀者回應。今年,未生仍會秉乘過去兩年的歷史,繼續和大家分享香港各地產商的廁所,並開始跨出香港,進入深圳,和大家分享部分位於深圳、香港上市地產商的商場的質素。
 

1.新鴻基地產(016):仍然保持非常高的質素。YOHO去年新開業的部分廁所已是香港商場業界的經典,廁格有觸控沖水,且異味全無,清潔員也非常努力清潔,旺角Moko廁所水準亦很高,元朗廣場、VCity也很好、大埔超級城也進步很多。只是尖沙咀新太陽廣場廁所很殘舊,新蒲崗Mikiki已有日久失修現象,有改進空間。

2.長江實業集團(1113):黃埔的廁所改進不少,但仍有不整潔的地方,還有異味。但合資的深圳世紀匯上周末光顧其廁所,完全對其改觀,未生認為暫時是深圳水準最接近香港的廁所。

3.恒隆地產(101):九龍灣淘大商場廁所質素一般,但雅蘭中心雖然設計較特別,但水準非常高,是少數位於旺角值得一去的廁所。

4.領展(823):廁所一直都是一般,沒有很大改善過。黃大仙中心南北館廁所要走很遠,部分接近垃圾房,或有異味,廁板常常都是濕的,感覺不舒服。新開業的旺角T.O.P.廁所大門太重,廁所又特別小,但如果人有三急,附近沒有較乾淨的廁所,也是可以接受的。

5.凱聯國際酒店(105)及天德地產(266):尖沙咀iSQUARE廁所是令人非常有驚喜的廁所,廁格乾淨有香味,地下不是濕濕的,清潔員非常勤力清潔,也很友善,水平極高。

6.希慎興業(014):希慎廣場對廁所保養極差,廁所已有滲水跡象,洗手盤破損,觀感不佳。

7.深圳控股(604):上月去了深業上城的廁所,個人認為設計新穎,但沒有香味,也不太實用。

8.茂業國際(848):上周末到旗下茂業天地其中兩層的廁所,未生覺得設計很差,怪獸老婆認為非常臭,不敢光顧,寧願回港才方便,應該要盡快改善令人厭惡味道。

未生和怪獸老婆認為,一個好商場如沒有一個非常舒服的廁所,或許會令人沒有興趣留下進行較長時間消費,也反映出發展商對商場的預算多少,如果商場租金高,地產商願意投放商場廁所,反之亦然,所以由此也顯示出地產商的實力如何,所以希望各位商場經營商能夠好好重視這個顧客非常重視的地方。
 
由於下星期是聖誕節假期關係,如無意外,相信這一篇是今年最後一篇。預祝讀者們聖誕節及新年快樂,下一年未生已經準備了不少題目,但希望讀者們讓未生休息一下,給一點時間未生沉澱一下內容,清理一下已積累不少未看的招股書,和怪獸老婆閑來玩玩尋找一下新題材,讓這個專欄可以繼續下去,謝謝各位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