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1 04:30:00
日報

WSB炒風再現

分享:

自1月底GameStop(GME)一役後沉寂多月的WSB(Wallstreetbets)股,近日再現炒風。傳散戶響應網上號召,大舉買入多隻沽空比率高股票,圖挾爆大戶淡倉。其中AMC Entertainment由每股12元(美元,下同)升至最高約60元,新目標Clover Health股價3日內曾勁升逾2倍。

投資者炒個不亦樂乎,今次投機背景,跟1月其實大相逕庭。第一,1月市況極旺,以科技股為首,幾乎所有股票大升,近期受通脹等影響,央行有機會提早收水,故股市已陷牛皮狀態。第二,上次散戶集中火力投入GME,股價自15元升至逾350元,幅度嚇人。今次明顯火力分散,側面反映類似GME的瘋狂炒作已難重現,故要發掘新目標。第三,有GME的前車為鑑,無論散戶及對沖基金已有準備,有方案應對,這亦是(二)出現原因之一。1月GME大跌後,有指WSB背後不單是散戶,更有專業投資者及大戶,把挾倉變作大衛對抗歌利亞,只是小投資者主觀願望。無論如何,買入無業績支持且短期大升股票,並冀下家以更高價接貨,是極高風險動作。難抵誘惑的小投資者,還請小心風險。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