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12 04:30:00
日報

三八的日子

分享:

日前是三八婦女節的國際節日,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都鼓勵各個地方舉辦相應的活動慶祝,激勵更多女性參與足球活動。而香港足總亦舉辦了網上講座等活動,呼應這個節日。首個以女子足球的運動醫學作主題的網上講座十分充實,從上午的學術專題分享,到下午的家居運動互動環節,都有不同範疇的專家包括醫生、物理治療師、體能教練等分享,相信球員和教練們都獲益良多。

事實上,近年女子足球發展迅速,不僅本地女足一直在進步,訓練、比賽、系統都比以往完善,培養的女足球員也愈來愈多。同時,世界各地的女性在足球中亦獲得更加多的機會。例如歐洲近年積極推動女足發展,實力漸強,在2019年的世界盃更佔去八強地位,而且有大量女性教練湧現。又例如亞洲的日本女子足球聯賽,將步入新的階段,正式以職業聯賽為題,當中有要求聘用更多的女性參與球會工作,鼓勵女子球員積極參與踢球外,亦為她們掛靴後提供其他足球相關工作的平台,參與發展、教練、行政等的工作。筆者期望,這些趨勢和活動能激勵女性在足球的參與率不斷增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