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12 04:30:00
日報

壽司之國

分享:

英國亨利王子和太太的訪問牽連甚廣,王室事務顯然不是只屬於他們的家事,而是全世界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其中有關「種族歧視」的討論更是熱話。一位德國的足球評述員最近也因為「歧視言論」而被處分,根據其他媒體報道,該評述員在效力漢諾威的日本球員室屋成錯失一次機會後講了:「如果射入就係佢喺漢諾威嘅第一個入波,對上一次入波已經係佢仲喺壽司之國嘅時候。」

因為「壽司之國」,這位評述員遭Sky Sports解僱,他為自己辯護時指,很多人也稱德國是「汽車之國」,為何這樣就沒有問題?「壽司」本身也沒有貶義。而Sky Sports的回應則指,歐洲多國是移民國家,處理外來人身份往往比較敏感,是需要特別注意。

我不認為今時今日,就甚麼言詞會進入灰色地帶有一套客觀和公認的標準,在我成長的年代,歐洲不可觸碰的地帶必定是「納粹」和「毒品」等等,而「壽司之國」一詞有否不當,各位讀者其實自有判斷。我只能夠講,單看這件事,「壽司之國」好像還比「蘿蔔頭」和「㗎佬」正確得多,特別是後者其實是在取笑別人的語言,而在「左傾意識形態」當道的年頭,如何避開觸及「政治不正確」的紅線似乎是每天我們刷牙洗臉之後就在做的事。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 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