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6-24 04:30:00
日報

外闖的女孩

分享:

在香港足球壇生存,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環境、文化、資源的不足,都令足球圈內的人難以言喻。女子足球一直未受社會廣泛關注,近年發展改善不少,亦得到傳媒朋友的支持,至少有港隊比賽的報道,偶爾亦有些人物專訪。然而女子足球由於是業餘關係,運動員生活仍然是有苦自己知。又要上班上學,又要兼顧訓練,既要為生活糊口,請假比賽亦未必成功,如果受傷的話更是雪上加霜。在本地踢波已不容易,外闖比男足更難一千倍。首先,世界的女足職業聯賽相對少很多,投資和待遇亦當然遠不及男足,加上香港未有職業聯賽,國際排名亦不高,較難獲外國球會信任。
 

日前,港隊10號韋婉婷在多番自薦後獲得阿爾巴尼亞球會給予機會,終在疫症後幾經波折地報到,若成功簽約更有機會於歐聯上陣,參與女足世界頂級的賽事。感激韋婉婷有決心,願意犧牲,為女足行前一大步,相信這個決定一點都不容易,更相信她人在外地會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難。在此祝願她懷著理想,以勇氣克服一切難關,向目標邁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