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0 04:30:00
日報

大起大跌

分享:

2006年,意大利足球的空前醜聞,令世人認為意大利足球都是假的。被重罰的當然是祖雲達斯,另外還有一些球員,其中包括Flachi,一位決定今年以46歲高齡,在禁賽令完結後復出的球員。

Flachi是費倫天拿的出品,奈何當時紫百合的前線領軍人物是巴迪斯圖達,經過兩年借用到外隊仍得不到上陣機會,99年,Flachi轉頭森多利亞。在意乙,Flachi在加盟的第二和第三季打出身價,2002-2003球季,帶領森多利亞升班,2004-2005,更以14個聯賽入球為森多利亞重奪失落多年的歐洲賽資格,雖然與歐聯擦身而過,但Flachi風頭一時無兩,獲國家隊徵召的呼聲很高,更被森多利亞的球迷稱為「救世主」。然而救世主的惡夢卻在生涯的高峰來襲。

2006年,Flachi被捲入「打假醜聞」被判罰停賽兩個月,Flachi雖稱無辜,但停賽打擊令他的心理狀態大受打擊,後來更誤入歧途。於2009年一次藥檢中,被驗出對可卡因呈陽性,被重罰停賽12年,當時Flachi已經34歲,幾乎等同立即終結他的球員生涯。

雖然他的成就不是「金童」級別,永遠不能與托迪和迪比亞路比較,但要以這個方式離開球場,對曾經被奉為「救世主」的人來說,毫無疑問是殘酷的。今年,Flachi宣布將會於2022年1月份,停賽屆滿後重返綠茵,為意大利第五級別的球隊Signa 1914披甲。

2006年意大利假波醜聞之後,他們贏了世界盃;18年他們無緣俄羅斯世界盃,21年他們贏了歐洲國家盃,「跌低咗,最緊要起得返身」,是運動員的精神,也是營辦運動的要訣,這個才是香港足運最必須的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