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6-04 04:30:00
日報

新課題新學習

分享:

疫情在一段時間放緩後,康體活動有逐漸恢復的跡象,可惜近日再出現本地確診個案。疫情起伏不定,不僅令人難以安心,更令人擔心球場重開的時間,這個盼望已久的願望可能又會再度推遲。正如筆者之前所說,做教練不能沒有警覺性。人生總會面對大小不同的無奈和無助,與其抱怨上天,不如裝備好自己,為最好作準備,也為最壞作打算。日前慶幸足總早為網上教學下功夫,踏入6月,教練可正式開始試行,提升自身教授能力,同時亦可繼續推廣足球,以專業的知識培育下一代。

作為教練導師的我,要為網上教學製造教材及作技術上的準備,與各位同業分享,絕對是一個新課題,過程中學到不少以前從不涉獵的東西,特別是技術及組織上的問題,管理時間比在球場更為謹慎。準備理論需要精準、簡單易明等,如何示範及安排鏡頭、角度、收音等亦要兼顧。過程一點都不容易,但網絡教學具長遠性,學習與時並進,做個具前瞻性及爭氣的教練,也是體現運動中不斷求進步的精神和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