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21 04:30:00
日報

是時候重開比賽?

分享:

歐洲最先重開的是德甲聯賽,讓各位球迷先止渴止痕。雖有是閉門作賽,但至少可以透過直播觀看賽事,欣賞入球停不了的艾寧夏蘭特表演,德甲也可考慮仿效南韓聯賽,播放現場打氣聲增加氣氛呢!多個地方的疫情都開始緩和,不少英超、西甲及意甲球會亦逐漸恢復訓練,在限制人數及身體接觸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在球場維持技術性及體能訓練,絕對能為即將重開的聯賽作最大限度的準備。然而,英超每星期檢測下,卻傳來6位職球員呈陽性的壞消息,令人質疑重開的時序。


事實上,新冠肺炎看似有機會成為風土病,要令病毒在今年內完全消失,是接近零可能,人類似乎要懂得與這病毒共存。全球停賽下,對足球經濟打擊甚大,筆者認為球賽不能永不重開,閉門作賽亦只能是短期,但每個地方應制定政策應對疫情,例如是針對球會的衛生情況,對飲食、淋浴及檢測報告等有要求。舉例說,港超聯如8月重開,球隊在7月重投訓練前亦應列好衛生規定,為職球員做病毒測試,以確保大家安全,亦避免一旦有人確診而令整個聯賽無限期推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