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23 04:30:00
日報

無鋒起浪

分享:

望望曼城在英超餘下的幾輪比賽,只得車路士較難應付,今年藍月亮要重奪英超冠軍難度不大。

值得留意的是曼城今季的比賽減低了對加比爾捷西斯和阿古路的依賴,將球隊的進攻重心放在史達寧+菲爾科頓+奇雲迪布尼這個組合上,再配合後上的根度簡,無鋒陣是不是哥迪奧拿心目中最理想的足球呢?

十倍速回顧數據,阿古路2011年加盟當時由文仙尼帶領的曼城,每90分鐘的觸球次數達50次以上,是策動球隊進攻的起點。而自哥帥入主後,阿古路作為中鋒的觸球次數減少至低於50次,近兩季更少於40,相對持球組織,哥迪奧拿似乎更希望箭頭扮演進攻終結者的角色。

阿古路宣布了季尾離隊,外界自然猜測曼城會否在夏天收購一位世界級的中鋒。適逢曼城之前在歐聯遇上多蒙特,外國球評仔細從球場活動範圍、觸球次數、禁區內入球數等等數據,分析假若艾寧夏蘭特加盟曼城,能不能融入哥迪奧拿的體系。當然熱刺的哈利卡尼也有一定機會成為曼城的轉會目標,球員本人對獎盃的渴求、有否對摩連奴「被兜」有不滿也是他會不會尋求離隊的考慮因素。但在哥迪奧拿的收購名單上排名第幾,甚或根本不會買中鋒,恐怕只有哥帥才心裡有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