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28 04:30:00
日報

班主的思考藝術

分享:

國米和里爾今年在各自的聯賽打破壟斷,分別在意甲和法甲登頂,然後兩隊的領隊又巧合地在摘冠後宣布離隊,原因都跟班主有關。
 

Conte離開國米,據說因為班主蘇寧集團要求他達成在轉會窗賣走總值8,000萬的球員,是哪一位不重要,最緊要「跑到條數」,Conte拒絕就範,宣布離隊。里爾今季力壓PSG奪冠,2017年起執教球隊的Galtier在捧盃後2日宣布離任,原因是季中球會易手後,與新班主和管理層不咬弦。


兩位領隊離任,受害的必定是球員,因為勞苦功高的奪冠功臣原來在高級管理層眼中也只是「不值得留低、沒有叫價能力」的棋子。如此處理更毫不掩飾地公告一個信息,在班主眼中,錢/盈利>成績/士氣,當然這不是Day1嘅事,阿仙奴就係活生生嘅例子,賺到錢不過無成績,然後才醒悟原來無成績都真係好難賺錢,才會選擇痛定思痛。


當然一位教練的在任年期也很重要,因為教練的風格會深深影響球隊的風格,甚至能夠建立一套足球哲學。但在位時間長必定會令該位領隊離任後的重建工作更艱辛,阿仙奴和曼聯正在演示這個過程。或許有人不認同車路士頻密換領隊的手法,但不得不承認車路士的戰績更穩定,至少被拉出前四的次數更少。


新時代需要另一套管理哲學,One Club和忠臣也許已經變成復古的浪漫。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 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