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1-12 04:30:00
日報

球會需投資女足

分享:

日前,世界盃冠軍美國女足的隊長娜賓露批評,曼聯等歐洲大球會不投資女足,令女足水平遠低於男足。曼聯的確在2018年才再投資女子隊,今季於WSL的成績暫時相當不俗。然而,這不只是曼聯的事,英超、西甲貴為世界最頂尖足球聯賽,可惜以往女子隊的成績和水平遠低於男子隊,投資和發展的確欠奉。直至近年,女足漸受重視,才吸引不少班主開始發展女子隊,不僅是曼聯,還有西甲班霸的皇家馬德里也是去年才正式拍板開展女子隊,當然,還有很多歐洲列強仍未有投資女足。
 

歐洲的足球文化根底深厚,無論軟件或硬件,都比亞洲發達。因此,若歐洲各大球會願意發展女足,其水平和國家隊成績的進步必然會很快。中國女足和日本女足都曾在世界的頂尖,後者更於2011和2015年分別奪得世界盃冠軍和亞軍,可惜近年歐洲球隊進步神速,去年的世界盃8強中已沒有亞洲隊伍,而西班牙、英格蘭、荷蘭等歐洲隊伍則明顯進步,下屆相信有力威脅美國。同樣道理,若亞洲不想再落後,必須有更多球會投資女子足球,如日本將開始職業聯賽般,才能讓國內的水平加緊進步,否則國際賽成績會愈墮愈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