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4 04:30:00
日報

與國少交手

分享:

終於完成於上海三周的集訓,這個女足文化豐富的地方,實在是令人非常羨慕,球隊收穫甚多,值得再去多趟。離開前跟國少隊打了一場友誼賽,驚嘆一代比一代有條件,好的材料甚多。作為曾經的國少隊教練,非常清楚平均球員的水平和普遍的強弱點。之前筆者教了2003、04年出生的球員,這年齡層亦正正是今屆全運會的U18組別的主要球員,一直都是全國重點培養的年齡層,然而,去看全運會比賽後,卻發現各U18隊中有不少突出的球員都是2005年出生的球員,當時已覺得好奇,今次與國少交手,更深深體會到長江後浪推前浪。

首先,這批2005、2006出生的球員中,身體條件非常好,不少球員都高大,對抗力強,而且亦有不少具技術和速度,比較筆者教過的03、04球員而言,這批球員的身體質素完全是另一個層次。而且,據國少隊教練所講,現時選出來的球員中,06年的球員比05年突出。由此可見,隨著時代和社會的進步,孩子成長的環境改善,亦能幫助一個國家的體育發展。唯一仍然未能解決的,或許就是教導的方法和文化,儘管教練培訓工作嘗試努力做好,但改變固有的思想還是非常不容易,大部分青年球員在舊有訓練方法培育出來下,欠缺場上思考和應變的能力,此乃足球發展最大的阻力。

與國少交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