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10 04:30:00
日報

街場幾時開?

分享:

7個多月以來,球場只曾短暫開放了3星期左右,不僅面對球員和教練的流失,還有失業、減糧等問題。想不到比土地和球場不足更嚴重的問題,就是如何才能重開球場。筆者當然理解,疫症當前,沒有任何東西比人命寶貴,抗疫是每個人都有的責任,因此大家保持衛生還是最重要的。第三輪疫情放緩,但全球都知道,有機會要與此病毒長期抗戰,加上很多人已接受病毒檢測,相信在合乎衛生及條件下,制定指引,逐步讓社會回復正常,讓運動員及大眾重投球場,是現在需要的,也是將來應對類似情況的參考。在政府剛宣布的措施中,限聚令改至4人,亦有條件地開放運動場及部分室內設施,如乒乓波及羽毛球等。
 

或許足籃球予人感覺會引起聚集、多身體接觸等,但事實上當中有很多可控制的範圍,讓風險減到最低。例如是教練可設計低密度及少身體接觸的訓練,又可要求球員在訓練前後戴口罩,控制球員不可聚集及完成訓練後盡快離開球場,並避免在場地開會及進行檢討活動等等,都有助教練、球員重拾信心和感覺。有條件地重開球場,給予使用者先後次序,不需要立刻全開予公眾,更不需要一刀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