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04 04:30:00
日報

風波裡的運動會

分享:

還有不到50天奧運會便開幕,日本奧運籌委的主席橋本聖子特別強調奧運會事在必行。當地媒體較早前的民調顯示,多達六成受訪日本民眾並不贊成繼續舉行奧運,然而,澳洲的壘球代表隊已經作為第一批運動員到達東京,並嚴格遵守因應疫情而訂立的社交距離措施。

常說奧運會是人類文明的瑰寶,彰顯體育精神偉大云云,但如今全球肺炎疫情肆虐,南美的阿根廷和哥倫比亞不得不放棄主辦南美國家盃足球賽,日本的主流民意若果也不希望繼續籌辦奧運,一個真正屬於人類文明的運動會,是否應該順應民意呢?奧運會背後有多少商業牽引誰也說不準,政治上甚至關係到日本首相菅義偉會不會提前大選,每逢連結到這些「利益」,民意總是變得「唔咁緊要」。有專家提議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必須接種疫苗後才能前往日本,如果落實這個規定,對運動員來說又算公平嗎?有報道指香港足球會將不會為拒絕打疫苗的員工作薪酬調整,甚至不獲機會晉升,如果這樣對「打工仔」不公平,規定運動員一定要接種疫苗又何來公平可言?日本是很多香港人的「故鄉」,奧運會也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盛事,只希望這次到最後不會成為災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