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0 04:30:00
日報

首看全運會

分享:

奧運會過後,國內的運動氣氛仍然熱熾,皆因第十四屆全運會九月在陝西舉行。當中包括全國最精英的選手,奪得奧運獎牌的運動員亦會參加,所以實屬體育界的大事。筆者亦從上海集訓飛來西安觀看幾天足球賽事,以了解國內的足球水平及文化,並希望從中掌握好球員的資料和特點,以作將來組軍之用。

全運會對各省來說,都非常重要的事,一般會幾年時間準備,絕對是為爭取好成績而做盡各方面的工夫。以足球為例,女子組分U18組別及成年組別,所有國少國青的球員都成為各省的主力,集訓最少兩年時間,有些甚至會租借球會的青年軍,跟職業足球無別,而剛踢完奧運回來的國家隊,本來亦會參與代表各省比賽,但後來足協組成了奧運隊參加這項賽事,與各省女足隊比賽,非常重視。

對國內運動員來說,要爭取成為國家隊奧運代表之前,全運會就是最關鍵的舞台,競爭很激烈,亦是從小苦練多年等的機會,更加可能是改變人生的轉捩點。見到各省領導親臨各比賽場觀看,就理解這張成績單背後是多麼重要,或許影響將來幾年各地發展不同體育項目的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