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09 04:30:00
日報

七大目標

分享:

在審計風波下,足總仍需派代表到立法會解話,並爭取未來的5年計劃資金,可說是足以左右香港足球發展的重要一步。對於下一個5年計劃,足總定下七大目標,首3項目標都是集中在男足上,包括2034世界盃夢,推動男足持續進步,以及穩定港超的運作等。明顯地,精英男子足球發展是計劃的主要著眼點,為配合這三大首要目標,足總亦會改革青年聯賽,投放資源在U12以下的精英球員上等等。代表隊和港超都是大項目,三大目標基本上已需要龐大資源支援,究竟政府在審計風波下能批出多少錢?筆者更考量究竟其他目標的重要性,是否不值一顧?香港足球發展的出路,相信並非一個5年計劃所能見起色。過去由鳳凰計劃起,得到顯著進步的女足及五人足球發展,卻排在目標中稍後的位置,筆者難以理解這七大目標的擺位。若果持分者繼續認為和執著於短期的效果或得益,香港足球的出路只會在高高低低中浮沉,而不會看見真正的進步。香港隊的將來或許要繼續依靠入籍兵的幫助,下一個陳偉豪、葉鴻輝及林嘉緯,到底如何有機會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