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7 04:30:00
日報

上海女足的蓬勃

分享:

近日筆者隨球隊到上海集訓,包括多場友誼賽,當中的對手各有不同,感受到上海這個地方是多麼重視女子足球發展。首先,上海有多個足球基地選擇,男女子職業隊最少十隊,所以可以選擇的場地很多,最後我們選擇到比較郊區的嘉定,有四個天然草場可用,酒店到球場亦只是幾分鐘車程,因此要加操或調整訓練都很方便。

其次,上海的女子足球隊甚多,有女超隊伍,女甲也有東華、申花等可以選擇,還有女乙的同濟大學和全運會的青年隊、成年隊等等,一個城市已經擁有多支不同年齡的職業、半職業隊,實非常難得。對己隊備戰十一月而言,能約戰不同水平、打法的對手亦很有意思,每場都面對很多挑戰,也發現不同問題,作為教練來看,這些比賽都存在不少價值。上海一向是國內女足著名的發展地,培育多位國家隊主力球員,包括傳奇人物孫雯。從全運的比賽可見,除了青年隊輕鬆奪得冠軍外,球場上亦看見上海隊的踢法與其他隊有明顯分別,沒有長傳急攻,而是嘗試細膩組織,年輕球員比賽時有組織亦有思考,值得欣賞和學習,令今次的上海集訓變得豐收。

上海女足的蓬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