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04 04:30:00
日報

人才雙失

分享:

疫情一波未完一波又起,第三輪疫情看似放緩,然而經歷高高低低的我們,卻又害怕海市蜃樓,更害怕狼又來了。歲月有時的確很無情,未知會否再有第四輪疫情的同時,已經失去不少人才。自2月起,體育活動因應封場封館等而全部暫停,起初大家為了衛生情況亦安於本分留守家中,並研究網上教學的可能性。可惜疫情反覆無常,面對手停口停的經濟壓力,加上未見復工希望,不少教練選擇轉行。同樣的情況,部分全職球員亦面對減薪及散班的問題,有些未有班落的球員想轉行或找兼職,亦談不上容易。
 

這8個多月,相信造成不少運動員離開體壇。舉例而言,香港足球和港超本身已面對重重困難,要吸引年輕人加入做全職球員,本身就欠缺具保障和前程的誘因,加上過去8個月失去練習,難免更影響其足球熱誠及打擊踢職業比賽的慾望,特別是16至18歲、站於人生交叉點上的青年球員。約三成教練轉行,足球人口亦減少,對本地足球而言是雪上加霜,港超的將來和新的5年計劃,都會面對人才流失的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