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17 04:30:00
日報

向前輩學習

分享:

自疫情以來,足總舉辦多個網上工作坊予教練們學習、交流、討論等。以往大家各自專注學校、地區、職業隊等不同崗位的工作,未有太多機會聚首一堂,這幾次工作坊正好提供網上平台,讓教練們集思廣益。參加的教練來自不同背景,持有不同資格,有資歷較淺的,也有前輩級的,更有踢而優則教的,如梁志榮及羅繼華等。筆者有幸參與部分工作坊作導師,最深刻的是不少較年長和具資歷的教練,紛紛以電腦製作清晰有條不紊的教案,更有教練以動畫作演繹,比年輕的教練更為優勝。

這種態度除了是尊重自己的職業之外,更是大家的榜樣。時代不斷進步,今天疫情使我們以網上教學和增值,若果固步自封或自怨自艾,只會讓自己落後於人。既然前輩們都能跳出舒適圈,努力學習現今的科技和足球,試問年輕一輩教練還有懶惰的藉口嗎?筆者希望透過這些工作坊,讓我們互相學習,而不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失去做教練應有的熱誠。要記住律己以嚴,因為每位教練都是球員學習的榜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