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04:30:00
日報

奧運精神

分享:

相信各位都跟筆者一樣,近來都被精彩的奧運比賽吸引眼球,一場又一場,有汗有淚,實在是目不暇給。好看的地方不只是高水平的競賽表現,而是人性美好的一面,體現真正的體育精神。
 

筆者的運動經驗裡,贏過不少獎項,也輸過不少重要的比賽,有慘烈的,有不值的,也有迷失的時候。事實上,人生在順境時,不難保持風度,困難迎刃而解,表現出體育精神談何容易,只要不驕不躁,保持謙遜就可以做到。然而,人生逆境時卻仍然能夠表現體育精神,這才是運動場上高尚的情操。因為在苦等五年而面對失敗時,有人會發脾氣,有人會找藉口,也有人會不尊重對手,甚至侮辱勝利者。今次奧運會,我們看到輸了的跳高選手為冠軍破紀錄而打氣,又看到滑板比賽中的女孩屢敗屢戰,倒地後得到的是其他參賽者伸手的扶持,也看到田徑場上被絆倒後仍互相幫助,走過終點等等的場景,都觸動人心。競技場上,識英雄重英雄,所謂的輸家,其實都是我們真正的體育英雄,值得所有人尊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