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1-07 04:30:00
日報

從廢柴到費查

分享:

費查從U16升上曼聯一隊當助教,相信各位紅魔迷都感喜悅,正如蘇斯克查所說的曼聯DNA,畢竟費查在19歲已為一隊披甲。然而,筆者覺得費查背後的勵志故事,值得一隊球員學習那份精神。

筆者認識費查是因為當年十九歲的他曾穿上碧咸的7號球衣,然後大家都覺得「佢唔夠班」,後來C朗來到拿了7號,費查穿上了24號,亦在頭幾年間不斷被球迷稱為「廢柴」,鐵血隊長堅尼更出面批評他,認為蘇格蘭不應看重費查。費查其實一直默默耕耘,努力不懈,攻守都在進步,可惜鎂光燈一般都落在卡域克、C朗等身上。直至2009年,他才得到外界認同,保持每場比賽高效率的防守,覆蓋範圍非常大,絕對是所謂的大賽球員,願意防守,願意跑,願意承擔,更交出穩定的表現。可惜2011年起他受腸病纏繞,即使一直勇敢面對,但沒有任何一個運動員能敵得過傷病。如今,費查以另一個身份回到曼聯,擢升為一隊助教,更得到一班昔日隊友和曾經批評他的堅尼支持,可以說是天道酬勤,再次證明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希望他能把這份精神感染現在一隊的球員,沒有懷才不遇,最多只是時辰未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