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20 04:30:00
日報

從高水平賽事學習

分享:

相信不少球迷和筆者一樣,最近為了歐聯和歐霸的比賽而熊貓眼。每晚3點開波,熬夜的確好不容易,但精彩的比賽卻令人心滿意足地清晨入睡。每次大型國際賽事後,如世界盃、歐國盃及亞洲盃等,都會有由國際足協、亞洲足協等舉辦的研討會,集合各地專家、教練等技術性人員去重溫比賽後的點滴,最重要的還是賽事的啟示,例如現今足球的趨勢、速度的提升、技戰術的改變等,引證了大家都認同從高水平賽事中能學習很多。


過去幾年專注工作,已經很久未有每晚半夜起身睇波,近日感覺回到年輕時的自己,然而現在卻無法再以球迷角度睇波。或許是職業病關係,總會從教練角度去觀摩頂級球隊踢法,也是另一種樂趣及享受。歐聯和歐霸都進入最後階段,賽事有不少意想不到的賽果,巴塞以2比8大敗於拜仁,兩項賽事所有英超球隊都出局,剩下法德爭奪歐聯,西意爭奪歐霸。這正好是機會讓大家關注平日較少觀看的球隊,如萊比錫及西維爾等,踢法整體有特點,實而不華,值得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