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04 04:30:00
日報

復課不復操

分享:

隨著疫情的緩和,學生可以逐步分階段上課,加上康體設施有條件地開放,新常態下的日子慢慢地回復到昔日的正常。然而,昔日的正常亦包括了每位打工仔的營營役役,還有學生哥的功課壓力,尤其是要追趕停課時的種種目標和成績,畢竟「求學不是求分數」並未真正在這個講求功利的社會存在過。
 

筆者記得在凝動的調查報告中發現,九成半的學生在上學日未能達到世衛建議的每天累積一小時中高強度運動,周末亦只有兩成半青少年能達標,而女生的達標比例亦遠低於男生。當中最主要的原因都是缺乏時間和功課過多。事實上,如果以世衛的標準來衡量,這個「不合格」的成績表並不驚訝,因為香港長久以來的文化也不太重視體育的發展。然而,這不代表就要習慣。作為一個體育人,深深明白運動對青少年的好處,不僅只是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更包括現今青少年愛沉迷虛擬世界而缺乏的社交能力,同時鍛煉意志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減少社會問題。可惜,復課後反而令學生失去運動的時間,實在令人失望,希望為青少年長遠發展著想,社會、學校、家長都能更重視學生的運動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