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14 04:30:00
日報

復課的希望

分享:

經過多日沒有本地感染新型肺炎的記錄後,教育局宣布一連串逐步復課的時間表及需注意事項。可惜日前再有疑似一家人的本地確診個案,令復課的曙光有機會變成假希望,大家請緊記別鬆懈。復課和各康體設施、場地逐漸開放,香港人都期盼回到正常生活,然而足球教練仍然處於危機當中。首先,場地重開的消息中,未包括足球場的重開時間,足球的訓練班同樣是下一步才考慮的項目。筆者明白足球參與人數眾多,但户外空間大,有關當局可考慮開放場地而限制合適人數,如11人場可有20至30人,讓足球運動可慢慢恢復。

其次,復課指引當中指出,學校應只上半日課,避免一起用膳,並增加學校清潔校舍的時間,同樣令一般在下午放學後舉辦的興趣班及訓練取消,變相也大大減低學生參與運動及教練的工作機會。當然,政府透過學校補貼教練,康文署亦全數發1至3月的工資予受僱的教練,都是正面的支持,但相信教練們最希望看到的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自己的勞力去教授技能,推廣足球,提升運動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