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13 04:30:00
日報

教練的自省

分享:

疫症帶來了封場,封場帶來了足球圈一片死寂。港超至今仍未有去向,無論是球員、教練、老闆或傳媒,都無所適從,亦無計可施。球場以外,仍能保持活躍的,相信是大家如何利用時間增值,準備往後的道路。中國足協與香港足總分別都舉辦一連串教練研討會和研習班,讓教練們保持積極性,亦免得與現今足球和現今教學模式脫節。筆者都參與了不少,有時晚上要用上兩部電腦同時進行,儘管差不多每晚都需要花幾小時去參與,但有反省和檢討的機會,分外珍惜。

眼見教練們都因應課堂不同的主題去研習,亦順道學習電腦技巧,與同儕分享和交流,相信平時根本沒有時間做這種事情。重要的不僅是與時並進,而是自省的機會,有時資歷愈高,接受批評的能力愈低。近來看了不少簡報、教案及演說,發現了香港教練落後的一面,有時是視野、知識及電腦技能的不足,但更致命的其實是進取心,把訓練、指導都停留在十幾年前。面對批評,有人選擇反駁,有人選擇接受,但懂得自省的教練,或許能在今次疫症學習到新思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