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21 04:30:00
日報

新亨利,真亨利

分享:

歐國盃點兵,高盧雄雞重召賓施馬(圖),以球員狀態來說無可厚非,教練迪甘斯要如何平衡隊伍內球員們的角色,可能是其中一個重要課題。
 

提起法國,名宿亨利最近進入英超名人堂,他仍然以51個入球成為法國國家隊歷史的第一射手,退役多年,球壇上下多次尋找「新亨利」,芸芸多位被視為接班人的球員,又有幾位能成大器?


或者因為本尊亨利的影響,曼聯是擁有最多「新亨利」的球隊。Bellion、Martial雖然相隔幾乎10年,但同樣被賦予這個與殿堂齊名的外號。Bellion可能是沒有太多球迷記得的名字,球員本身在曼聯也沒有太大作為,輾轉流落法國巴黎的紅星隊,2016年從該會掛靴後成為球隊的Creative Director。至於Martial,有人認為是Benzema入選國家隊的直接「受害者」,失落征戰歐國盃的機會,更引來他應該離隊拯救自己球員生涯的講法。


事實是球員本身在3月中受傷,若非遲遲未能復出,或者Benzema也不能入選。但Martial本季為曼聯上陣36次收穫7個入球,數據平平而且場上的表現也不太突出,速度、力量和射術也不見有顯著的進步,甚至已經被後輩Mason Greenwood「爬頭」,Martial的其實也應該好好打算自己在曼聯的位置。


其他新亨利還有本尊曾經親身指導的Walcott,今季上演「愛回家」重投修咸頓,「禾佬」步入生涯晚期落葉歸根,從沒有人期待他可以入選英格蘭大軍,在南部踢「快樂足球」。在兵工廠也沒有甚麼成就,但他在阿仙奴球迷心中或許會有一個位置,皆因他是打破10年無冠錦標荒的其中一員。

Ad Block


最對辦的「新亨利」必定是Mbappe,年紀輕輕經已被賦予很高的期望,而且作為法國贏得上屆世界盃的主力成員,Mbappe甚至早早已經擺脫所謂「新亨利」的外號,被視為繼美斯C朗世代後,足球界的領頭人物。


今屆歐洲國家盃,法國絕對是奪標熱門,車路士的Kante依然是默默支撐球隊的無名英雄,那前場掛帥的又會是誰?是完成放逐的Benzema,還是更進一步的Mbappe呢?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 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