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4-29 04:30:00
日報

期待的亞洲賽

分享:

自疫症以來,體育各項賽事不是延遲就是取消,跨國比賽更是難上加難。亞洲足協的足球比賽也是一樣,多個男女子的青年賽事取消,球會類別的比賽要改制,變成每個小組其中一成員作主辦國,單循環六場賽事取代主客制,減少人口流動,減低疫情爆發風險。因此,香港成功爭取作為亞協盃的小組主辦單位,東方龍獅及理文可免卻周車勞頓。然而,前陣子卻一直未得到確認,令蒙古及台灣球隊就機票、隔離等事情都在等待。若閉門作賽,亦肯定是香港球迷的損失。
 

日前,八支港超球隊開會一致認為,希望亞洲賽事延期,讓港超第三輪賽事進行,當中包括前四爭標組及後四護級組,分別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決定最後的冠軍誰屬。由於原本亞洲賽將在五月舉行,亞協、亞冠、香港隊的賽程都與港超難以互相遷就,為了讓港超能如期在五月底完成,亞協的比賽必須讓步,但有關的提議最後仍需等待亞洲足協的答允才會通過。事實上,今季港超的賽事有進步,而且吸引多了球迷入場支持,市場反應甚佳,筆者認為進行第三輪賽事是好的選擇,讓球迷熱情延續下去,而且若果疫情持續放緩,推遲了的亞協盃有機會開放予球迷入場,更是件賞心樂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