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8 04:30:00
日報

波動中的皇馬、巴塞、拜仁(續集)

分享:

之前探討過巴塞隆拿狀況,隨後再只以0比0跟實力一般的卡迪斯打成平手,繼而以3球大勝利雲特,0比3及0比2連負賓菲加及馬體會,粉絲躁動之聲更烈!教練朗奴高文更被嘲諷若非球會連「炒人」資金亦欠缺,早已「執包袱」了……但年輕球星法迪傷愈復出,年僅17歲的中場加維亦入選新一期西班牙國家隊大軍名單……朗奴高文對年輕人似乎頗有一手,如巴塞真可傷疲盡起,於西甲的爭逐能力仍是不差,實際上,目前積分榜上前列分數相當接近,另一邊死敵皇家馬德里之問題,則只是稍遲被關注而已……

皇馬鋒線仍靠賓施馬支撐。

皇馬鋒線仍靠賓施馬支撐。

後C朗年代之皇馬仍有莫迪歷、卻奧斯、賓施馬等人撐起中前場,但癥結在於此,對上3個球季,皇馬有否認真去檢視過這些主力的接班問題?最大的行動、也是最失敗的,就是花費上億去收購比利時球星夏薩特,怎料「夏神」卻成「瘟神」,傷多於踢、踢的時候亮點不多,最重要,是他的位置,根本不是對應莫迪歷等人……而本季初,因為德國中場卻奧斯傷病未能上陣,縱使球隊戰績仍不俗,但球迷不難發現,在場面調度、或精準長傳效率、可觀性等是減低了,直令莫迪歷每次上陣,辛勞倍增,瀟灑度不及以往;執筆時皇馬於「歐冠」遭逢被爆大冷門主場敗給摩爾多瓦球會舒列夫,更於西甲被愛斯賓奴擊敗,安察洛堤此刻的壓力,還會小嗎?

賓施馬終於展示其最大天賦,一個人,一名老將,肩負大部分攻擊責任,他的支配力應不下於當年C朗了,但亦只剩下他……賓施馬刻下無論於頭球、傳送、射門、團體精神仍屬最頂級,當你欣賞他的背門護球功夫、甚至速度仍不慢時,你或會聯想到拜仁的利雲度夫斯基!讓我們認真檢閱,防線上,華拉尼、拉莫斯兩名大將轉會,有巴西人艾達米列達奧「扶正」,他有一定穩健度,只爭幾場大賽去證明。另一位則是奧地利國腳阿拉巴,用波能力高強的守將,加上之前在拜仁之經驗,已經加快融入時間了。中場方面,烏拉圭人費特歷高華維迪,本季轉會窗死線前轉投的18歲法國小將卡馬雲加,會成未來重心,不過,華維迪風格上跑動為主、卡馬雲加雖有大局觀後上能力不俗爭取過入球但仍要更成熟;前線兩名年輕巴西鋒將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及洛迪高高斯,技術、速度、靈活俱備,卻在最後一傳或射門操之過急情況不少……除了阿拉巴,其他年輕人本上位可期,擔心的,是幾位「技藝大師」先後退下來之時,這批年輕球員進展(上位)到那個程度,所說皇馬之波動,關鍵正在於此──很有機會不能無縫銜接!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白衫)正上位,但仍需磨練。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白衫)正上位,但仍需磨練。

安察洛堤再度領軍,事實上他6年前離開皇馬,之後在拜仁慕尼黑、拿玻里、愛華頓卻猶如走馬看花,談不上絕對成功。本季看皇馬的比賽,更體力化,移動速率高,安察洛堤更推崇流暢的進攻和更大自由度,進攻中並不過多糾結於控球權,相比傳中更多直線斜插和讓球員大幅度插上。以賓施馬為前場核心策動進攻,有利之處,就是速度快善於突破的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可以獲得更多空間,射門也比上個球季有了較大提升;而弊自然也是中後場更容易受到反擊,卡斯美路這中場防守大將前幾個球季就已經顯露疲態,中場覆蓋控制能力早已下降,會形成骨牌推倒效應,加上還未找到卡斯美路的合格替補,這是安帥時代的新問題:皇馬雖入球能力不俗,但失球同樣很多(西甲8周得失球22比10),而且常見失去控球權後無法盡快奪回。甚至右閘丹尼爾卡華積也傷病漸多,二閘「替工」常客盧卡斯華斯基斯及拿祖費南迪斯等忠臣,能任多個位置,但絕對欠頂級分量配合!

這支皇馬,愈要回復「銀河艦隊」身份,愈發所欠的可真不少呢!(二之二)

波動中的皇馬、巴塞、拜仁(續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