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1 04:30:00
日報

球隊的紀律

分享:

一般談紀律,都會直接聯想起球員個人的自律性,如休息、飲食、抽煙等壞習慣,每位球員的自律性都非常影響球場上的表現。談紀律,亦可以是球隊的紀律,例如打架、遲到、不尊重球隊職員等,這些對球隊的團結精神亦影響甚大。然而,一支球隊的紀律不止是這些訓練、比賽以外的東西,更重要的其實是球隊在比賽中的一舉一動。

近日筆者跟不同的球隊友賽,當中有贏有輸,但可惜的不是成績,而是發現大部分青訓隊伍在球場上都欠紀律性,這絕對跟教練培訓有關。例如會看到球員隨便犯規,不適當的時間和地點拿牌,有些球員每次一對一都出腳而且落地,若被對手擺脫,基本上再起身追已經完全不在一個可以防守的位置,還有就是不按球隊部署去踢,直接影響球場上的另外十個人。球員紀律問題,都不會是一朝一夕,球員比賽中表現出來的,肯定是與訓練的情況一樣,因此若果教練平時允許球員這樣荒謬的踢波,比賽就會出現一樣可怕的情境。筆者強烈建議各位青訓教練,不要等問題在比賽惡化才處理,特別是紀律問題,必須在平常的訓練中強調和解決。

球隊的紀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