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04:30:00
日報

英格蘭北部的張冠李戴

分享:

意大利聯賽最近頒布綠色禁令,除非主場球衣一貫沿用,否則球衣上不得再有綠色元素。BBC近日的報道訪問了現時效力昆士柏流浪的James Perch,已經35歲並進入球員生涯後期的Perch回顧自己馳聘綠茵的往事,不諱言最難應付的比賽,就是效力紐卡素時對賽新特蘭。這是經典英格蘭北部的打吡戲碼,但對本身有色弱問題的Perch來說,紅白間對黑白間是個艱難的認知挑戰,代入一下Perch的處境,也許只能靠波褲或波襪的顏色來判別敵我,但所有決定都必定是「第二時間」。

現時球例對作賽雙方的球衣要求更嚴謹,兩隊的球衣上不能有重複的顏色和贊助商。一位阿仙奴的球迷憶述,上次入場觀看阿仙奴迎戰維也納迅速的歐霸比賽,兩隊因應球例的球衣顏色要求而作出協調,阿仙奴穿上作客球衣在酋長球場比賽,而他事前並不知道。直接附近的主場球迷慶祝入球,他才意會錯把馮京當馬涼,害他白白「支持了」客隊10幾分鐘,當然他補充了一句,「當時的阿仙奴真係唔掂嘛,俾維也納壓住打好出奇咩!?」

色盲和色弱是較輕度的障礙,對日常生活的影響相對小,但在體育層面則有另一層考慮,要所有球衣「非黑即白」當然無可能,然而令球員們可以更盡情地比賽,球迷們最終也可以受惠。

Ad Block

若然世界變灰,可以至少讓體育變得美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