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26 04:30:00
日報

荷蘭.橙.中興未竟

分享:

「一個無駕駛執照嘅人,揸住㗎法拉利。」這是外國其中一位球評在荷蘭2-4見負土耳其後,對荷蘭領隊法蘭迪保亞的評語。荷蘭之前在「唔太多人熟悉」的歐國聯中表現優異,殺入決賽僅僅一球敗於葡萄牙,時任領隊朗奴高文居功至偉,徵召的年輕球員既有天賦,又能執行出戰術,雖然名氣沒有法國、西班牙和比利時球員大,但荷蘭的表現確實令球迷們對橙衣軍團在歐國盃有所期待。

無奈高文轉投巴塞,荷蘭改聘法蘭迪保亞帶隊後,球隊7戰2勝,戰績差強人意。球員時代的迪保亞是荷蘭黃金一代的隊長,司職中堅,大部分隊友都是各自在球會的王牌:柏金、古華特、施多夫、戴維斯、史譚、雲達沙,個個獨當一面。退役後迪保亞在阿積士青年軍開始自己的執教生涯,10/11球季至13/14球季帶領阿積士實現荷甲4連冠,球迷們以為另一個哥迪奧拿橫空出世之際,迪保亞「毫不留情地」毀滅了大家的幻想。

執教國米14場比賽後被炒,執教水晶宮5場比賽被炒,2019年迪保亞唯有遠赴美職聯「洗底」。老實說我不明白,何以荷足總會投信心一票,從近期的記者會中,更覺這位教練真的黔驢技窮,竟然還對利物浦中堅Van Dijk參加歐國盃存有希望!老實說,不管Van Dijk如何世界級,也根本不會有比賽狀態,如果勉強征戰歐國盃,甚至有可能摧毀他的球員生涯,如果我是利物浦的有關人士,我必定會盡全力阻止。

然而法蘭迪保亞此番言論,明顯是他的球隊軍心不穩,欲借徵召球星安撫陣中其他球員的伎倆,根本彌補不了他能力不足的問題。我不希望荷蘭會發生當年法國隊球員與領隊Domenech的激烈矛盾,但荷蘭現時的狀況實在不容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