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27 04:30:00
日報

足球改變命運

分享:

日前跟一班十七、十八歲的球員開會,討論了踢職業足球的原因,讓筆者也思考了很多人生的意義,雖然都是虛無飄渺的話題,卻又是針針到肉。

「你覺得你的人生怎麼樣?」球員的反應各異,有些說很精彩,因為可以從足球認識好多朋友,亦有些說不怎麼樣,更有些說足球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這支球隊很特別,畢竟是一支剛從青訓隊轉為職業隊的新丁,當中包括了一大班非常青嫩又年輕的球員,她們站於人生的交叉點,要選擇踢職業、工作、上大學等等。對她們來說,各有利弊,更重要的是,這些女孩都來自貧窮的山區,屋簷會漏水,放假回家要幫忙耕田,突然要走進大人的世界已夠複雜,還要判斷是否踢職業,更為糾結。一開始我們有大概二十位山區的女孩,經選拔後剩下十二位,然後有幾位因為辛苦、財政、家人反對、受傷等原因而申請退出,最後堅持下來的剩9人。山區的孩子都單純,剩下來的都相信足球可以改變命運,為家人脫貧,記得一個月前她們還是非常迷惘,然而今天看到流露渴望的眼神,作為她們的教練,真的希望有朝一日帶領她們衝出這個小區,拿下獎項,為自己的人生闖出一片新天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