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1-05 04:30:00
日報

足球這回事

分享:

足球是一項風靡全球的體育運動,球迷遍布世界每個角落,關於足球的投資及商業活動亦多不勝數,而且價值連城。相信大家都同意,足球並不只是一項運動般簡單及單純,而是牽涉整個國家政策、經濟、娛樂、體育等多方面。例如由習近平發起,中國的足球已放了在國家戰略政策內,國內投資足球的氣氛亦熾熱,巨大投資不僅吸引大量著名的教練及球員參與,亦讓足球成為國內一個非常普及的運動。又以英格蘭為例,足球本身就是各個城市最喜歡的娛樂和體育活動,市民日常都愛入場睇波,現在即使面對封城,但足球比賽仍然繼續進行,凌駕抗疫之上。

而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不難明白為何足球發展如此困難。球場不足、政策方向、體育文化根底等都與不少國家有距離。自從離開體育學院後,足球明顯不能自給自足,要依靠個別投資者,塘水滾塘魚,水準亦較從前下降不少。可惜的是,從國際成績來計算的話,足球實難以編入精英項目,諷刺的或許是,足球是最多人喜愛,而又每間學校都會教的運動,更有香港罕有的運動職業聯賽。前路茫茫,希望有機會可為香港足球爭取更多的注意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