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23 04:30:00
日報

辛辛學子

分享:

日前是今屆DSE放榜的大日子,有狀元金榜題名,也有人只差一點點,更有人無奈地缺席考試,但最重要的是每一位都付出了相當努力,回首無憾。今屆考生既受社會運動的氣氛影響,也受疫症影響而打亂時間表和計劃,連放榜的大日子也未能與老師和同學一起度過。這一年的中六生,經歷前人未曾歷練的,克服重重困難,走進考場,完成使命,一切得來不易。在香港這個知識型經濟社會,與其說是講求知識,不如說是講求學歷,一張沙紙重要得恍如決定了人生的前途和希望,卻換來應付公開試的沉重壓力,也為辛辛學子建立了求學求分數,凡事以成績導向的價值觀。

事實上,考試只是一個過程,亦只是人生的其中一段路。這段路可能崎嶇難行,但肯定的是,到將來回望,現在的苦惱及困難卻已變成了人生路上的一粒小石。筆者在此恭賀獲得理想成績的同學,更想勉勵各位未能考得好成績的同學,只要認清方向,不輕言放棄,上天總會為你留下機會,現在的挫敗將成就未來的成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