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29 04:30:00
日報

重新開季知多少

分享:

繼韓職、德甲等聯賽逐漸復賽後,歐洲各大聯賽都大致擬出重開的時間表,本地波港超亦會在8月開始。以職業足球的角度出發,一般休季都是6至8星期,讓球員好好休息和調整,然後開始季前操練,再開始正式的賽季。今次疫症猶如帶來了突然其來的休季,而休季時間甚至比正常的更長,對球隊而言絕對是一大挑戰和考慮。球員們久疏戰陣,缺乏場地訓練,如何能保持比賽狀態,相信是令每個教練團絞盡腦汁的事情。若球員狀態不足,不僅影響表現及成績,更會引起傷病問題,年紀大的球員更容易受傷,如38歲的伊巴謙莫域就復操引起舊患,有機會提早收咧。因此,國際足協特別設立換4人的措施。


在這個停練期間,球隊必須透過在家的體能練習,保持球員的基本狀態,而開始場地的小組訓練後,有氧運動必須先展開,慢慢增加強度及運動量,加上球感的技術訓練,當心肺功能強化後,才會加入無氧的訓練,如力量、速度、小組比賽等,讓球員逐步恢復比賽的狀態和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