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27 04:30:00
日報

阿仙奴的萬曆十五年

分享:

「29歲退休」,可能對很多打工仔來說也是夢寐以求,早上不用趕回公司打卡達陣,好好喝杯咖啡、睇睇新聞笑看人生,29歲能夠這樣過生活,能夠做到的人應該不多。

然而也有29歲不得不考慮退休的人,前阿仙奴球員韋舒亞最近就在訪問裡表達了自己的無奈,曾經被譽為英格蘭中場新希望的天之驕子,到截稿當日,仍然未能夠脫離失業大軍。

韋舒亞的代表作,必定是當時仍是歐聯常客的阿仙奴,2011年主場迎戰「地上最強」年代巴塞一役,憑出色的視野、體能和膽識將巴塞中場的效能大大降低。要知道沙維和恩尼斯達的配搭屬「屈機」級,但韋舒亞的演出打得對手也心悅誠服,甚至後來和拍檔法比加斯一樣晉身「巴塞最後一塊拼圖」行列。

但韋舒亞的生涯飽受傷患困擾,在球隊的位置也被藍斯和後來加盟的奧斯爾代替,雖然他是一直深受廠迷愛戴的Super Jack,但也不得不接受外借來提高上陣次數。

可惜事與願違,只得29歲的天之驕子只能「見證」母會阿仙奴的衰落、英格蘭在世界盃和歐國盃的驚艷,更要應付家中孩子的提問:「爸爸,點解無球會搵你踢波?不如試試去西班牙啦!」

韋舒亞當然知道離開英格蘭不是去旅行,苦無機會之下已經不得不接受外流,無奈的Super Jack是提早成為「球評」,還是馳騁於綠茵場上,結局如何,也是一個令人欷歔的故事。套用史學泰斗黃仁宇先生的概念,韋舒亞的生涯就好比阿仙奴的萬曆十五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