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05 04:30:00
日報

I teach you in the Chinese Way

分享:

本來不太留意中超比賽,只是知道江蘇蘇寧上屆打破了近年恒大的壟斷局面,首度聯賽掄元。然而「天氣不似如期」,擁有球隊的蘇寧集團年初傳出欠薪,近日更宣布球隊停運,完美演繹End on the high note,攞完冠軍立即劈炮。曾經效力國米的意大利前鋒艾達馬田斯怒斥球會管理層行為,既不向球員支薪,也不容許提前解約或在年初的冬季轉會窗離隊,做法儼如騙子。
 

蘇寧在中超缺水,在意大利也嚴重缺水。據報若非國際米蘭暫時在聯賽排名第一,集團恨不得立即將球季中途易手,現在只能賒借度日,並求神拜佛球隊能夠在聯賽奪冠,提高叫價能力。已經連續27年贊助國米球衣的倍耐力車胎總裁表示,他認為蘇寧會繼續注資,但他的企業來季將不再成為國米球衣的廣告贊助商,實在有「跳船」的感覺。


「中國式經營」向來「一窩蜂」,其財大氣粗的一貫作風相信香港人也不太陌生。當年一句中國足球夢,企業連忙斥資收購外國班霸,又在中超揮金如土,「水就科咗喇」,但足球世界講求深耕細作的「植根營運」,這真的不是中國資金的強項,米蘭雙雄更慘被淪為反面教材。順帶一提,2016中國足協的「振興足球計劃」,目標是「2020年大部分學童接觸足球」、「2030年國足成為亞洲強隊」、「2050年實現成為世界列強之一」,到底是標題黨的口號宣傳還是身體力行的奮鬥實踐,希望我們夠長命有機會見證。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