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25 11:15:00

「newlife.330 x 國泰航空」靜觀練習 : 靜觀飛行小建議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坐飛機可能是一個既嚮往又緊張的過程,無論是短短一小時或是十多小時的旅程;無論曾經飛過多少公里,在高空三萬呎飛行,跟平常地面活動不同,身體很多時會有不同的變化。以下有幾項小建議,可以讓我們在旅程當中好好照顧自己身心靈的需要,享受飛行樂趣。

建議一

無論是長途或短途飛行,在空間有限的機艙內,可以有意識地,進行簡單的靜觀伸展練習。練習目的並不只是為了放鬆,而是透過伸展動作去了解自己身體,知道此時此刻身體的需要。

建議二

時差可能是旅人經常會遇到的狀況,特別是長途飛行和跨時區飛行。當我們要適應另一時區,生理時鐘被打亂,可能會出現疲倦、失眠、集中力變差等狀況。因為身體不適,心情亦變得煩燥不安。通過靜觀練習,我們可以學習以不批判心,與不愉悅的身體感覺、思想和情緒建立更友善的關係。

建議三

有無試過每次在飛行之前、又或是飛行當中都有好多擔心?其實飛行恐懼是十分常見的。人類本能讓我們自然地推開和抗拒不喜歡的事物,同時間,抗拒心會讓我們感到痛苦和難受。持續練習靜觀可以讓我們跟身體感覺、思想和情緒以比較和平的方式相處。

Ad Block

由2018年9月1日起,各位可以在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所有航班上,自選影音系統中體驗newlife.330為旅客度身訂造的靜觀練習,在旅程當中好好照顧自己身心靈的需要,享受飛行樂趣。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